洛烨枳邱

已开的坑不会弃

诱拐阎王计划6

☆ 娱乐圈pa


☆ all金


☆ 改名前《我家爱豆也追星》


☆ 阎王爷逃班来人间旅游,为隐藏身份去前任阎王的公司上班,报道时却因迷路误打误撞被拉去拍戏,至此,阎王爷在娱乐圈里的生活正式拉开帷幕……


——


金替他挡了树上掉下来的椰子……


卡米尔被金压在身下,时刻清醒的大脑也有一丝犹豫,受伤的人不能轻易移动,但他手上动作却快一步将金接住,任由他扑在自己怀里,连带着自己一同向后倒去。


如果刚才……椰子从十米多高的树上掉下来正中他的头部……如果金没有替他挡住……


卡米尔止不住想象那些“如果”,他愣愣地看着跑过来的紫堂真,在金被接过去的时候鬼使神差般勾住金的衣角。金目前的身体耐不住疼,在被椰子砸中后腰后陷入短暂昏迷,紫堂真亲昵地将金护在怀里,用手抚上受伤的地方,隐隐闪过几抹光。


“金……殿下……您怎么样了……”


紫堂真是真的着急,急到口不择言,完全忘了中转站对神躯下的小封印。为了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人类社会,他们对外界因素导致的受伤会同人类一样,但本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,就如同生病挨了一针和从楼上跳下来被钢筋贯穿。


雷狮原本是和紫堂真并行一同来找两个小孩子的,他是真没想到紫堂真会跑这么快,体校出身?不对吧,他也是DF表演系毕业的吧。但现下雷狮可管不了那么多了,他扶起卡米尔,以哥哥的身份询问:


“卡米尔,没事吧?”


卡米尔摇摇头,视线却始终没有离开过金和紫堂真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道谢?他现在似乎连句话都插不进去,恍惚间,他好像看到了他们之间有一道无形的屏障,紫堂真……和金一样,是个……看不透的人。


“嘶——”金从疼痛中回过神,他倒吸一口凉气,看着围了一圈的人,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莫名有些紧张,他吞了吞口水说:“紫堂真,我没事。”


说着,金伸手抓住面前紫堂真的胳膊,制止他在人类面前输送力量的违规行为,尽管十分隐蔽,但如果被那个尽管不称职但有时候闲得没事找事做的玉帝老儿盯上……不太妙啊。


“需不需要叫救护车啊?”导演上前询问,艺人在他们节目组出了这种事,对收视率影响很大,而且这还是个刚成年的孩子,万一落下病根……


“不用了,我想今天下午的录制应该差不多了,我先带他回去上药了,晚上我们会按时间到的。”


紫堂真毫不避讳地抱起金走回别墅,空留导演和工作人员面面相觑。直播在出事故的时候就已经关闭了,眼下也没什么活动,经过导演组商议决定在傍晚集合的时候重开直播,顺便给几位嘉宾休息时间。


雷狮检查了一圈卡米尔,确定没事后看向紫堂真抱着金离去的背影,心底有些压抑。他不喜欢欠别人人情,但这个小鬼救了他的弟弟,以后还是多照拂些吧。


“卡米尔,回去休息吧,顺便换下药,刚才伤口没裂开吧?”


卡米尔后知后觉地看向手心,除了粘上泥沙外,没有溢出血渍,他应了一声,乖巧地跟在雷狮身后,脑子里却是一团糟。


雷狮带卡米尔会到别墅就拿起医药箱开始拆绷带,一圈圈绷带拆下来,记忆中的可怖伤口并没有出现,反而是一片干净白皙的皮肤。


“卡米尔,你的伤……”


紫堂真抱着金回去的路上并不顺利,阎王殿下貌似对自己受伤这种事并没有感觉,除了疼了那么一下,还真没有感觉。金习以为常地一边被人抱着一边说话:


“紫堂真,我刚抓的鬼刚才捡球的时候漂到海里了,你晚上帮我找找,我要是不及时上交给银,我零花钱就没了。”


“你知道的,他生起气来最恐怖了,连孟婆奶奶卖的果汁都哄不好。”


“你还记得把,上次玉帝老儿过寿喝醉酒,死活拉着我不松手还要我在天宫住,银那次可是上真家伙和天帝老儿干了一架的。”


“我和你讲……”


紫堂真:“……”


紫堂真感觉,怀里的人丝毫没有身为伤患的自觉性,还一直喋喋不休地向他讨要那个矿泉水瓶。


“殿下,依您的话来说,若是小王爷知道您在人间受伤,会不会把中转站掀了?”


“呃……那我还是先给司命小姐发个红包吧,让她帮我编好故事,这样传到银耳朵里也没事了。”


紫堂真已经抱着人回了别墅,听见这赤裸裸的行贿,他叹了口气,把人放到床上,拉开一张椅子坐下一边补习常识一边查看他的伤势:


“司命殿已经三年没人呆着了,司命小姐目前在人间,唯一有来往的就是你家黑无常小姐和陛下……”


喋喋不休说了一堆,金也没听进几个字,他趴在床上,上衣被以下犯上的水君以照顾阎王殿下身体为由给扒了下来。


“千年往上的珊瑚胶都是贡品了吧,一点小伤还不至于动用这个吧。”金看着紫堂真手上价值连城的药膏,再看看紫堂真,颇有种败家子的既视感。


阎王的神体就算被砍几刀都没多大事,这被椰子砸一下就动了千年的药,那他被车撞一下岂不是直接把海给掀了?


不理解,完全不理解!


玉帝老儿那手下的人都这么奢侈的吗?!


紫堂真当然不知道金在想什么,在上好药后就规规矩矩为小阎王更衣,活脱脱一个金从小带到大的护卫哥哥的第二位嘛。


“我现在手上就只有这个,给你的珊瑚膏呢?”


金心虚地眨了眨眼睛,弱弱地开口:“送人了……”


紫堂真倒吸了一口凉气,百年往上的珊瑚膏有价无市,就这么……


“给谁了?卡米尔?太上老君拿着一葫芦的丹药和我换我都没带换的,藏了三十年最后什么都没要就给了你,殿下还真是大方啊……”


紫堂真语气平淡,但金明显感觉到不对,他不敢看紫堂真,索性趴着不动了。想也不用想就知道紫堂真想说啥:败家子。


“赞德让我打好关系的!说这些人是对工作有帮助的人。”


“所以您就拿着我送给您这有价无市的药当做铺人脉的工具了?”


金不说话了,紫堂真这个样子真的好像小时候教他写字学礼仪的老师,好恐怖。


紫堂真缓了良久才开口:“DF是地府专门在人间设立的中转身份处理中心,AQ是秋殿下在人间的企业,几乎是绝大多数由中转站出来找工作的首选,AFT是AQ在娱乐圈的公司,而您作为目前AFT重点培养对象,实际上是不需要亲自笼络人脉的。”


紫堂真心痛,就相当于你送给人家一处自己挺喜欢,地理位置也极佳,不管是自己住买了还是租出去都不错,他却连进去都没进去过反手就送了人。


还真是应了月老那句话:神的情情爱爱不归我管,爱咋滴咋滴,遇到渣男也别来我月老殿闹事,我嫌晦气。


金等了许久,感觉紫堂真气消得差不多了,掏出手机发了一连串红包,还敲了自己的好兄弟紫堂幻的小窗求救:紫堂啊!你哥生气了,怎么办?


对方回复得很快:发生什么事了?


金:我把他送我的珊瑚膏送给一个人类了。


紫堂幻:……


对面沉默了许久,才问:五百年的那个?


得到金肯定答复的紫堂幻发来两个自求多福的表情包,顺带附言:黑无常小姐也来要过,条件也很丰厚,还有您的侍卫长以及太上老君,好像还有玉兔小姐。


金撇过头看向紫堂真,眼神对视上的那一刻他哈哈一笑,尴尬地焖回被子里。好在时间过的很快,到了集合时间,他像只撒欢的野兔子,跑到同组的嘉德罗斯和格瑞面前。


被当做掩护的嘉德罗斯纳闷地看向缩在他身后的金:“被椰子砸了后还活蹦乱跳的,见鬼了?”


金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见水君了……”


嘉德罗斯没听清,也懒得计较,他注意到了眼神瞥向这里的紫堂真,提醒金:“直播已经开始了。”


金闻言振作起来,但始终不敢看向紫堂真。嘉德罗斯倒是好奇金到底做了什么事让紫堂真这么特别关注他:“你做了什么?他这么关注你。”


金想了想那珊瑚膏在人间的价值,打了个比方:“我把他老婆送人了……”


一旁同为掩护的格瑞:“……”


[??刚来,信息量有点大,求解。]


[同上]


[我真哥老婆?啥时候?不管有没有吧,反正这孩子我粉了,有老婆他是真敢送人。]


[什么骚操作?已经想到AFT撤热搜的画面了]


远处听力很好的水君闻言走路酿跄了一下,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向金。金立马像个鹌鹑一样用嘉德罗斯当做掩护,嘉德罗斯看着金身后的摄像头感觉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画面里。


这事嘉德罗斯不想掺和,等着导演组说完任务就在食材区逛悠。


来挑选食材的一般都是做饭的,旁边一同挑选食材的卡米尔时不时看向金,金好奇地和他对上视线,回了个微笑。卡米尔的半张脸缩在围巾里,看不出表情,但眼神中闪过的一丝慌乱倒是让金摸不着头脑。


这孩子……莫非我今天露出破绽了?


雷狮手中把玩着金送给卡米尔的药膏,看着两个小孩儿的背影,和紫堂真对上视线。他旁敲侧击地打听金:


“AFT什时候还收素人了?”


紫堂真想了想,回复:“楚江小姐和顾导推荐的。”


“他自我介绍不是说是金融出身的吗?”


“在街上被顾导抓住的,和安迷修对过戏,他说不错。”


雷狮抿唇,再次发出疑问:“之前网上传闻,我还以为是哪家小少爷来体验生活了呢。”


说到这里了,紫堂真还有什么不懂:“你想打听什么?”


雷狮将药膏放在紫堂真面前,直言不讳地开口:“我想打听这个药膏从哪来,他那么小一孩子估计也是从家里拿出来玩的,这药膏不便宜吧?”


“不是很贵。”紫堂真将视线收回,语气看不出情绪起伏缓缓开口,“小孩子淘气,身上备着些以防万一,也就……S市中心一套房吧。”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59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烨枳邱 | Powered by LOFTER